赣州市佛教协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23年佛学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09 00:35

   10月8日上午,赣州市佛教协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23年全市佛学培训班在大余县丫山灵岩古寺开班。


1.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海,大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兰,市佛协会长登禧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光伟法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科科长任芳,大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兆桂,市佛协副会长继德法师、悟海法师、祖清法师、法如法师、心缘法师,市佛协副秘书长悟弘法师、益能法师、慧佑法师、广有法师、惟心法师、惟慧法师、连凤居士等应邀出席会议。市佛协常务理事和来自全市130余名教职人员和居士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悟法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承办寺院大余县丫山灵岩古寺住持悟辉法师首先致欢迎辞,悟辉法师表示灵岩古寺常住将竭尽全力,努力为各位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修行环境,使大家在这里真正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张小兰在致辞中结合大余县佛教的实际情况,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大余佛教的历史渊源,总结了全县宗教界近些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寄以厚望。

   登禧法师对市县统战、民宗部门给予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向灵岩古寺常住及筹备培训班工作的法师和义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和学员学修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二是不忘学佛初心,牢记出家本愿;三是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

2.jpg


   黄海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近年来,市佛协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在强化政治引领、规范管理活动场所、提升宗教造诣、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市佛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市县联动,努力建成“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班子;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场所管理,认真学习《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教职人员要加强修行修为,做好榜样、当好示范,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3.jpg

   最后,开班式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郭悟法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