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量古寺开展“一警六员”消防现场培训考核
发布时间:2022-07-31 15:19

1.jpg


      为扎实推进寿量古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提高全寺僧信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7月30日,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寿量古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小组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活动。



2.jpg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火栓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实战”的方式检验僧众对灭火器正确使用,消火栓、消防水带基本操作的掌握程度来进行考核。



3.jpg


考核采取了计时法,实操项目包括用灭火器灭火、连接消防水带、使用室外消火栓出水等,全寺21名僧信在历时两个多小时后一致通过,均完成考核,另还有僧信数十人在旁边观摩学习。


4.jpg


通过此次“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提升了寺院僧众积极动手、认真学习消防基本技能的能力,切实发挥了本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在“安全稳定好”方面的示范作用,为确保寺院的消防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来源:寿量古寺公众号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