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佛教协会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11:33


8月10日,赣州市佛教协会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是市佛协网络信息化办公的新尝试。市佛协会长登禧法师参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悟法应邀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佛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法如法师主持。



1.jpg


法如法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推进"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和积极建设"五好"宗教活动场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市佛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委员会成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2.jpg


登禧法师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佛教界人士要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带头遵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委员会全体成员要起带头作用,增强法制意识,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要充分认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和"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佛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秉持俭朴理念,发扬勤俭节约、朴实无华、淡泊名利、清净庄严等优良传统,坚决防范佛教领域不良风气侵蚀。

    会议要求,委员会全体成员要立足维护佛教界合法权益的职责,发挥专委会积极作用,探索新时期佛教维权的有效途径,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部署,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jpg



(供稿:法如)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