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在海莲寺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7

1.jpg



夏日炎炎,荷风送爽。8月14日上午,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在石城县海莲寺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僧众、居士共10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8:30分,全体法师、学员齐聚大雄宝殿广场,首先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3.jpg


随后,在海莲寺综合楼讲堂举行了开班典礼。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兰,石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元洪,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名誉会长瑞印法师,市佛协会长登禧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光伟法师、继德法师、耀融法师、悟海法师、郭悟法居士、祖清法师,市佛协副秘书长悟弘法师、祖精法师、益能法师、广有法师、惟心法师、连凤居士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典礼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悟法主持。



4.jpg



石城县佛协名誉会长、海莲寺住持大云法师对关心支持本次培训班的各级领导、各位法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学员来海莲寺参加培训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海莲寺常住将尽力办好本次培训班。



5.jpg


市佛协副会长、教育委员会主任光伟法师在讲话中介绍了市佛协举办佛学培训班的办班缘起,因缘殊胜难得,对学员提出“珍惜、珍重、感恩”三点希望。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珍重物力维艰,崇俭戒奢;感恩常住发心,遵守纪律。希望大家将佛法的知识转变为内心的动力,在生活服务实践中正信正行。



6.jpg


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名誉会长瑞印法师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谈了三个感想:一是感动,感动于市佛协领导班子的齐心聚力,为顺利开班做的部署工作;二是感谢,感谢海莲寺常住的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为承办培训班做的精心准备;三是感恩,感恩政府领导对市佛协举办佛学培训班的大力支持。瑞印法师最后嘱咐学员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素质,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国家的需要,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7.jpg


最后,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小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佛教协会佛学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



8.jpg


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三宝歌中圆满。


(供稿:惟心、连凤)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