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0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849.jpg

结业典礼现场


     822日,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圆满结业。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829.jpg

尹林春作指导讲话


     结业典礼前,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作宗教政策知识讲座。尹林春在讲座中生动地阐释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法规,并用详实的事例分析了当前宗教所面临的问题,还介绍了党的民族政策。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的认识;通过学习也让大家清醒认识到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通过学习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853.jpg

光伟法师主持结业典礼


     上午1030,赣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佛学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海莲寺综合楼讲堂举行。结业典礼由市佛协副会长、教育委员会主任光伟法师主持,典礼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902.jpg

学僧代表会宣法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910.jpg

居士代表李宗贤居士发言


     首先由学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学僧代表会宣法师表示,10天的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提高自身的宗教素养,将所学的知识践行到生活中来。居士代表李宗贤居士表示,通过培训,对党的宗教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佛法修学的正信正行有了明确的方向,今后将积极发扬佛教慈悲利他精神,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906.jpg

继德法师代表授课法师讲话


     然后由市佛协副会长继德法师代表授课法师讲话。继德法师在讲话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老师的授课情况,对学员们的勤奋好学和踏实的学习态度表示赞叹,同时勉励学员们努力用功,学以致用,解行并重。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843.jpg

登禧法师作总结讲话


     市佛协会长登禧法师在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县统战(民宗)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聘请的老师理论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学员学习风气浓厚,寺院常住配合支持,培训成效显著,是一次圆满的培训。结业在即,登禧法师希望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立志高远;以大乘佛教舍已利人、饶益有情的精神服务大众,建立完善的人格和僧格;用扎实的佛学知识、笃实的修行诠释佛教慈悲的理念,勇作新时期佛教健康传承的担当者,展现赣南佛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四众弟子的新形象。


     尹林春在指导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向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全体学员在开展爱国爱教好、民主管理好、安全稳定好、环境整洁好、服务社会好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活动中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规范寺院管理,进一步增强规范化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助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22232837.jpg

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结业式最后,由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评“优秀学员”荣誉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1.jpg

喜迎二十大·祈福晚会


     结业式前一天晚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佛协教务法务委员会组织举办了一堂“喜迎二十大·祈福晚会”。晚会分祈福、赞颂、团圆等三个乐章,中间穿插学员分享,最后请瑞印长老作开示。整堂晚会即庄严又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充满着祝福和希望。


2.jpg

瑞印长老开示


3.jpg

合影





(供稿:连凤、傅钢)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