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佛教协会2021年僧伽居士培训班(第二期)在宝华禅寺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0

 惟心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冬日暖暖,阳光和煦。赣州市佛教协会2021年僧伽居士培训班(第二期)在禅宗祖庭马祖道场——宝华禅寺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058.jpg
 升国旗仪式

                                                                                                  

8:30分,培训班全体法师、学员齐聚山门广场,庄重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到讲堂举行了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110.jpg
 市佛协副会长光伟法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光伟法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114.jpg
 赣县区统战部副部长钟闽娟讲话

                                                          

赣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钟闽娟受区委统战部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在宝华禅寺的僧伽居士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钟闽娟在讲话中为学员介绍了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禅宗祖庭宝华禅寺的历史演革;介绍了宝华禅寺至今留存的七宝,及祖庭宗风道风对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提出了宝华禅寺在今后的发展中所担当的历史使命;最后对证通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为传承、保护宝华禅寺历史文化遗产的贡献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118.jpg
 市佛协副会长登禧大和尚发言

                          

副会长登禧大和尚代表授课法师发言。登禧大和尚在发言中对介绍了市佛教协会举办僧伽居士培训班的办班缘起,因缘殊胜难得,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是遵守纪律,具⾜威仪;⼆是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三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将佛法的知识转变为内心的动力,在生活服务实践中引导好信众,真正成长为佛教需要,国家需要,时代需要的新一代僧才。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122.jpg
市佛协会长证通大和尚讲话

                                                   

最后,市佛教协会会长证通大和尚代表市佛教协会讲话。证通大和尚在讲话中向关心支持举办僧伽居士培训班的省市宗教部门的领导和佛教大德法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举办僧伽居士培训班是为提高僧伽居士自身素养、自身建设的核心理念,表示了要为国家新的百年奋斗征程发挥积极作用,搭建平台,培养人才,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的核心目的。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学习要有新高度;二是弘扬佛法,要紧密联系实际;三是寺院文化建设要下大力气。最后嘱咐大家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素质,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国家的需要,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1119164126.jpg
 合影

                            

最后,大众起立齐唱三宝歌,开班典礼在嘹亮的歌声中欢喜圆满。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