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2 10:33

赣州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登禧

全体照片800.jpg


6月2日,赣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全市五大宗教40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尹林春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市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开班式由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陈刚主持。


大屏幕800.jpg

本次培训班是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精神,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加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力度而举办的首期培训班,共有学员40人,其中佛教13人、道教12人、天主教5人、基督教8人、伊斯兰教2人。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系,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四)进一步规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

(五)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六)赴于都县、瑞金市进行红色文化、苏区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七)专题讨论:

1. 如何搞好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

2. 如何搞好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工作?


会场全体照片800.jpg

尹林春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我市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佛教协会 江西佛教协会 赣州市委统战部 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